大连化物所来校调研交流
更新时间:2021-10-18

10月14日,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一行来校调研,就纪检监察审计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主持座谈,党政办、人力资源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科研部、财务处、审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前,校长包信和院士会见了大连化物所来访人员。

毕金初首先对毛志远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合肥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发展变化,重点交流了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以及监督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改革举措。他表示,大连化物所在中科院所属单位中具有重要影响力,在综合管理和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有不少经验和特色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领域合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毛志远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专责 推动研究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总体情况和在责任落实、廉政教育、监督执纪、科研诚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大连化物所和中国科大渊源颇深、合作历史悠久,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学习中国科大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会上,双方还就问题线索查办、巡视巡察整改、重要事项督查督办、促进监督贯通融合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中国科大和大连化物所同为中科院的兄弟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明确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努力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篇:【我为师生办实事】校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试运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