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推动部分单位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更新时间:2022-04-19

3月22日上午,校纪委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在部分重点单位试点设立专职纪检干部岗位、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主持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基础教育集团、先进技术研究院、苏州高等研究院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毕金初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意见,特别是非主业领域和异地办学机构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等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校一些领域廉政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要求,按照“机制不停、人员不散、责任不变”原则,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

毕金初强调指出,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逐步建立健全校院两级分工负责、协同联动的纪检监督体系,尽快消除监督盲区,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关口前移,根据2020年底校党委常委会决议,将在异地分支机构、校地合作单位、具有经营性质的其他非主业领域单位,以及大科学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试点设立专职纪检员岗位。新聘人员由校纪委统筹调配,协调安排相关工作。各有关单位要会同校纪委以创新精神进一步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求,从而使纪检监督体系更好地融入学校治理体系,为学校改革发展稳步推进提供必要的支撑和保障。

会后,纪委办监察处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会议部署,相关招聘工作也将于近期开展。


上一篇: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来了!

下一篇: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