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巡视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并讨论机关党委换届选举相关事宜
更新时间:2022-06-02

5月31日上午,纪检监察巡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讨论机关党委换届选举相关事宜,并开展端午节前警示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一议题”首先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及贯彻意见。

在学习研讨时毕金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和校内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职能职责,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落实,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信访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会议审议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对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支部党员对此均无异议,全体通过。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支部纪检委员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节前廉政提醒,并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毕金初强调,当前,校党委巡视组正在对机关党委开展校内巡视,巡视办要结合中央巡视整改“一校一策”要求,对巡视组加强指导督导,高度关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加强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

(纪检监察巡视党支部)


上一篇: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督促中管高校强化巡视整改 “一校一策”抓出实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