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纪委全委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29

6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主持召开2022年校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校纪委委员认真学习了相关视频和材料后,毕金初指出,要充分认清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结合我校实际,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毕金初强调,校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机构的专职纪检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铭记在心,忠诚坚定、无私无畏,敢于善于斗争,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一并通报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以及近期校纪委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情况。

会议还重点研究了执纪审查有关事项。

(纪委办公室)


上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下一篇: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问答编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