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委全委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15

6月14日,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委全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有关事项。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主持,在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毕金初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当前正是毕业生就业关键阶段,校内纪检干部要切实监督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知难克难、知责担责,全面提升学校就业工作质量,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上,毕金初传达了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领学了上级纪检机关的相关工作提示,要求纪检干部结合我校实际,督促校内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

毕金初强调,目前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为支持保障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徽省纪委监委日前出台了若干措施,加强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日常领导。他表示,校纪委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明确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定位、职责权限,细化配套制度规定,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结合我校特点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校纪委委员结合各自分工,分别汇报了所联系基层党组织(单位)的日常监督情况,并就相关共性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还审议了校纪检监察机构近期重点推进的执纪审查有关事项。

(纪委办公室)

上一篇: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问答编发

下一篇:校纪委召开特殊类型招生专项监督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