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八次纪委全委会
更新时间:2022-09-30

9月29日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主持召开2022年校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党校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毕金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既要有严格制度规定,也要有日常教育督导。”校纪检监察机构和纪委委员要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近期查办的相关案件,督促院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强化道德自觉,严肃查处涉及师德师风相关案件,严把教师队伍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品行关、作风关。校纪委委员要在各自联系的领域压实党政班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及时开展师风师德警示教育,推动形成教师队伍昂扬向上的良好风气和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2022年国庆节将至,毕金初要求各位纪委委员要提醒联系单位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国庆假期杜绝酒驾醉驾,在各自联系的领域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廉洁、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重点研究了执纪审查有关事项。


上一篇: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综述

下一篇:校纪委举办2022年纪检工作培训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