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3-04-25

423日上午,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出席,校纪委副书记杨凡主持会议,我校纳入教育整顿对象的纪检监察和巡视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毕金初总结了我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对有序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我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以学习教育强基固本,淬炼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涵养斗争精神、增强廉洁意识,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着力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不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毕金初指出,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将教育整顿与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衔接融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毕金初强调,教育整顿即将进入下一阶段检视整治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面排查纠治权力运行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上级机关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播放了安徽省纪委监委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反面典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



上一篇:【中国纪检监察报】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顺利开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