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 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30

6月29日下午,纪检监察巡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的“第一议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讲话。参会人员结合讲话内容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铭记在心,深刻理解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涵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提高纪监巡视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支部书记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讲述了部分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介绍了科学家精神的具体概念和丰富内涵,希望大家从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中获取有益感悟、借鉴和启迪,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全体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科学家精神的理论内涵,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业务工作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

会前,支委会成员走访慰问了退休纪检干部王泽普同志

(纪检监察巡视党支部)




上一篇: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