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

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2-07-01

近日,校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同时编印《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发放到全校所有基层教工党支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校纪委通过下发学习通知,召开纪委全委会、纪委工作周例会、纪检监察巡视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组织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认真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牢记在心,忠诚坚定、无私无畏、敢于担当,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近年来,校纪委以多种形式推进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形成了完善的工作机制:上半年印发典型案例汇编,推进警示教育下沉到支部;下半年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到全体科研和管理骨干,通报校内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播放校纪委定期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本次发放的警示教育案例汇编,辑录了我校今年上半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科教系统相关案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十周年相关案例专集等内容,为各支部结合我校实际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提供了素材。微电子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将提醒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附属医院纪委负责人表示,将用好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协助院党委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强化“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校纪委以全面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校一策”督导文件要求,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积极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把查办案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联动,努力争取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纪委办公室)


上一篇:郑红群同志任校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

下一篇:纪监巡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 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