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15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校纪检监察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环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贯通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忠诚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推动我校办学治校现代化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1016日上午,纪检监察巡视党支部全体成员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19日,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118日,校纪检监察机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具体部署。119日,校纪委委员参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毕金初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1111日,组织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和巡视系统的学习交流座谈会,要求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巡视专员找准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好本职工作,立足学校中心大局,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1114日晚,毕金初深入联系的学生支部,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近期,校纪委将组织学校纪检干部参加中科院纪检系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报告会,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赴有关学院进行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




上一篇:毕金初同志参加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