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检监察机构赴包公故里文化园开展地域特色廉洁教育
更新时间:2023-05-23


5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率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机构和附属医院纪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我校其他纳入教育整顿范围的纪检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肥东包公故里文化园开展地域特色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15A460

(校纪检监察干部赴包公故里文化园开展地域特色廉洁教育)


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参观包公故居、孝肃阁、包公书院等展厅,聆听包公弃官尽孝、不持一砚归、疏浚惠民河等故事,重温包拯“忠、孝、清、廉”的一生,深刻感悟包拯“孝忠、民本、刚正、清廉”的勤廉思想和文化内涵,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刚正不阿、廉洁奉公意识。

毕金初强调,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也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价值追求。我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涵养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家风建设,培育良好家风,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将廉洁文化教育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包公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转化为清廉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以来,纪检监察机构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融合,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


上一篇:纪监巡党支部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

下一篇:南京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刘鸿健书记一行来访交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