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及警示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20

7月19日午,纪检监察巡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动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及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第一议题”首先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并进行学习动员。

毕金初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支部书记就党章纪律建设章节作专题党课,介绍了党纪律建设的历史,分析了相关条文的具体概念和丰富内涵,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章中的纪律变迁,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第二辑),并结合近期巡视机关党委发现问题情况,以鲜活事例开展警示教育。

毕金初强调,要加强党建与纪检监察巡视工作的深度融合,认真学习《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相关案例,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反思,以案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守规守纪守法,严防下黑”,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纪检监察巡视党支部)


上一篇:校纪检监察机构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监督

下一篇:郑红群同志任校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

相关链接